close

有看過"死亡筆記本"系列電影或漫畫的朋友


對於L鐵定不陌生!!


 


今天難得休假    我獲得了老哥的准許    用他的"摳摳"去租DVD啦~


(這部片老哥早就去電影院看過了    所以今天真是"恩准"呀...)


本來想先分享國慶日當天看的"新郎不是我"~


兩部同樣精采     不過我哈日的比較嚴重      就先來介紹這部日本電影吧~


在"L~最終的23日"之前     已經有兩部    分別是"死亡筆記本1"   "死亡筆記本2~決勝時刻"


因為特殊的原因       "死亡筆記本1"我看過最少15次


對於L印象最深刻的       就是他總是在我飢腸轆轆的時候大吃"甜甜圈串燒"


還用他那又細又長的手    把大量的糖丟到奶茶裡面


這麼愛吃甜食的男生     實在讓人印象深刻!!


更何況是他打電腦和接電話的獨特手勢    實在想忘也忘不了~


因為我看過籐原龍也(飾演 夜神月)早期和友阪理惠合作的日劇"讓愛說出來"


所以我其實一開始是衝著籐原龍也看這一系列的電影的       根本沒對L特別注意


沒想到到了第二部"死亡筆記本2~決勝時刻"    L爲了揪出夜神月   


先在死亡筆記本上 寫下了自己的名字          希望自己能成為死亡筆記本中的最後一個名字


這樣的作法開始讓我很想探究L這個人!!


也因此   我等了好久   今天終於如願看到"L~最終的23日"      真的超開心的~


爲了沒看過的朋友    我還是簡單介紹一下故事背景


這部片是從L在死亡筆記本寫下自己的名字後         


採用倒數23天的方式     紀錄了他在這最後的日子裡所發生的案件和生活點滴


三個重要的關鍵人物分別是"F"   "L"   "K"


(如同L的親生父親一般在照顧L的"渡"死掉啦    我哭慘啦~)


F在泰國臥底調查時發現有不肖人士使用"病毒武器"攻擊一個村子


全村僅剩一個擁有數學天才的小男孩倖存


小男孩透過F的遺言找到了L      並在精密檢查確認毫無感染後     交由L照顧


老實說   看到兩個"小男孩"的相處 是讓人覺得可愛又有趣的


(別懷疑      L就是另一個小男孩)


而這時     一個環境保育團體"藍船"的一員       爲了利益    說服大家散佈這樣的病毒


並和K勾結      想要把破壞環境的自私人類大量毀滅


原本和K合作研發病毒跟解毒劑的二階堂博士      發現這樣的詭計後


被K他們所逼迫     終致施打病毒自殺身亡     臨死前交代女兒帶著病毒去找"渡"


卻被K察覺     並逼得小女孩不得不自行施打病毒(想同歸於盡啦~)


危急時刻       L毅然決然挺身而出  


自此展開了L以及小男孩與小女孩為了尋找解毒劑製作者的冒險之旅~


(詳細的劇情 還是請自行觀賞電影 劇情太過複雜啦 一言難盡~)


老實說     劇情非常緊湊     很屬於我喜歡的"偵探"劇情


我一直都很喜歡推理啦...偵探啦...刺激懸疑的電影


而這部電影也確實將這些特點發揮到淋漓盡致~~


 


不過自從"渡"死掉後     我就一直哭個不停(其實影片開始沒多久    "渡"就被夜神月用死亡筆記本殺死了  


這在"死亡筆記本2~決勝時刻"當中就有鋪陳)


哭個不停     是因為突然能體會L寂寞的心情


在日子不斷的倒數中      L只是更加努力的解決各種案件    並沒有因為接近死亡而自怨自哀


以前陪伴在他身旁的     不僅僅是夥伴      更像是父親一樣的"渡"


已經不能再照顧他了!!


所以此部片當中有非常多L單獨      積極行動的畫面     這是有別於前兩部片L所給大家的感覺的


而當二階堂博士的女兒也注射了病毒之後     L積極介入並著手找出解毒劑的製作者


這一段也令人印象深刻     很難得看到L也有這麼果斷又有正義感的一面


而當解毒劑製作者因為以前曾有製作出來的疫苗害死人的經驗     而不敢製作解毒劑時


他跟解毒劑製作者說的一段話       也讓我印象深刻~


"我以前也曾做過犧牲人命的事     所以      我不想放棄眼前這條人命"


實在很酷!!


影片的後半段     也有一段是他們三人一起坐下來野餐的片段


感覺應該是L最貼近別人     並且和別人成為一家人的部分


(其實也更覺得L真的很孤獨     很勇敢~)


 L還為了能讓孩子們開心    特地挺起腰背    不再駝背走路


我就是從這段一路哭到結尾的(沒辦法    我其實是屬於愛哭一族~)


 


所以 當解毒劑終於開發出來      事件宣告解決時


L在小女孩母親遺留的小熊娃娃當中錄音鼓勵小女孩


甚至是在臨死的前一天    還把小男孩安置到適合成長的地方     都讓我哭到不行


L最後也用英文跟小男孩說了一件事     希望小男孩不要忘記


"不管你是何等的天才    你一個人無法改變整個世界     不過正因為這樣     所以很棒"


感覺用心良苦~


影片的最後    只看到L一個人孤單的走去~


 


不過    在唱完片尾曲之後      果然如我所料的


又出現了L的最後一天夜晚       他闔上了卷宗      最後看了一眼"渡"的相片        啃著他最愛的巧克力


離開座位爬上床鋪


螢幕最後寫著"L   Lawliet安祥的睡著"


就這樣平靜的結束了他的一生      也結束了這部影片~


感覺看完之後     有餘音繞樑     回蕩不去的感覺喔!!


真的超棒的 ~~    *^^*


太好了     真是個難得的悠閒下午呀!!


也很開心     能看到這麼精采的一部片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ki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