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到背影


大家一定就會想到朱自清


但是    我卻是在那天      看到媽媽的背影時    才體會朱自清的心情!


因為妹妹還小的關係      所以自從爸爸離開後     媽媽就開始外出工作


在我印象中的媽媽    是非常大方的


不知從何時開始      她開始會對金錢的使用小心翼翼


捨不得這個        捨不得那個      甚至開始擔心    她老了以後    沒人會養她


雖然她總是開玩笑似的說         她老了以後可能要去收破爛了


但是每次一聽到她這麼說          我內心總是有一種心疼又不捨的感覺湧出


如果我更爭氣一點就好了          這樣就能讓媽媽過得更好


最近我常常這樣想


 


那天       媽媽正在打掃廚房


她彎著腰在收拾塑膠袋的畫面      讓我---熱淚盈眶


因為我突然想到她說她老了以後可能會去收破爛的話


她的背影       讓我突然驚覺      媽媽真的老了


不會的       老媽       我一定會養妳的       請妳不要擔心


雖然妳總是偏心       讓我傷心又難過


但無論如何       妳總是我媽媽       是我在這個世界上最親的親人了


所以       就放心的出國去玩吧        別擔心旅費的事        我會幫妳出的啦


因為       我希望妳快樂!!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ki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