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年10月7日


是我工作生涯的另一個里程碑


因為我終於邁出了第一步    主持了第一場的婚宴


 


雖然前一天遇到強烈颱風 風雨超大 也讓我很擔心


(我還臨時因應天氣改了講稿)


幸好到了第二天    就放晴了


 


可是 真的是太久沒"實習"了    久沒接觸 真的生疏不少


再加上婚宴場地是在一般的餐廳   


所以 場地比較小 沒辦法先試麥克風     也不能先預演


前一天晚上  Mr. J又放了我鴿子


當天早上的髮型我是自己搞定的


簡直是一片混亂


到了現場   我就趕快放婚禮小物 試麥克風跟音響    跟領席人員對流程 跟音控確認音樂


一個人還是太少了 忙不過來啦


增加了我不少緊張感


而餐廳人員感覺又比較傳統     在溝通上著實增加不少困難度


舞台上也沒講桌讓我放置講稿 水杯 禮物等必須用品


我又比較ㄍ一ㄣ


堅持不看稿 只在手上拿了兩張流程小卡(拿心安的    後來也沒看)


天哪 好想哭~


 


因為新娘遲到 所以開場時間整個delay


所以我開場時整個很緊張


第一次進場 新娘完全忘了我"走慢點"的提醒


越走越快 我才說了兩句話 就快走到一半啦


情急之下 我只好一邊介紹 一邊刪稿


本來三段的介紹詞 我臨時改成只有一段


(新郎 新娘 相識經過本來各一段    後來全部串成一段    真是幸好我稿子夠熟    才能臨機應變   嚇死人啦)


 


第二次進場也因應女方家長希望能縮短時間的需求


臨時把兩個節目濃縮成一個


所以我第二次進場時 除了我"堅持"一定要講到     優美到不行的祝賀詞之外


其他都是以"原稿"為基準的即興主持


真是幸好 平常就很習慣拿麥克風講話


不然要"即興"講出很多串場的話來    實在很難


 


老實說 主持完覺得有點沮喪     因為沒辦法先預演


所以雖然整個婚禮的流程是順暢的    但有些部分還是有點混亂


(音樂下的太慢啦 新娘走的太快啦 花來不及送啦~等等)


覺得很對不起新娘呢~    學姊 嗚~


幸好新娘(就是我學姐)覺得婚禮的感覺很好      新娘的爸爸也很開心


這是不幸中的大幸啦~


所謂的婚禮 只要主角覺得開心


賓客有感覺到用心與感動 就是一場好的婚禮了


 


這樣深刻體會到用心與感動的婚禮   我在十月中的一場婚禮實習時    真的有感受到


也被深深的感動著~


主持之後再去實習   感覺真的很不一樣


因為我終於知道 實際上會遇到什麼狀況 我哪裡會比較不足 需要多學習


所以 雖然這條婚禮主持的道路看似艱辛


我也還沒有看到自己的未來


但 最起碼 我希望能盡自己的努力好好學習


我也希望自己有一天能成為一個能讓主客盡歡    讓大家都能深深感動的"婚禮主持"!!


只能加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ki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