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月23日星期六


因為星期三臨危授命 接下了到台南擔任"婚禮場控"的工作


雖然之前都已經婚禮實習數十場了    但第一次正式上場 不免還是緊張


當天現場有我們的主持人 還有包括我在內的兩位場控


因為另一位伙伴已經見過新人了    所以就由她擔任"小喜鵲"     我則是負責音控的部份


(偏偏不巧的是 我實習數十場  就是沒試過音控的部份)


當天的婚禮會場我們都是第一次去 到了現場才發現 原來音樂跟影片的播放是在不同的地方


而飯店又只能提供一位音控人員協助我們


所以我只好負責播放影片     播放後再迅速的跑到音控大哥那兒幫忙


(因為當天的節目流程比較多 所以常常會有影片跟音樂穿插播放的部份)


 


我到現在都還印象深刻的是      主持人教導我的"專業的場控和實習不同之處    在於就算現場有很多人員幫忙 還是要把每一件事都當作自己的工作 一定要確認再確認    務必盡善盡美"


所以當天我雖然身體不適(一會兒肚子痛 一會兒頭痛)     但我還是保持高度的專注力


可是 還是有些問題發生了


雖然我反覆多次的跟音控大哥   對音樂 流程 他也都沒問題了


可是正式來的時候 卻在雙方主婚人進場時 音樂遲遲不下


  (我當時一直用對講機和音控大哥溝通    可是音控大哥沒有回應)


我緊張的趕快跑去 才知道音控大哥不小心把音響的線接錯了


(天哪~ )


因為一開始的小插曲   之後我更是不敢大意 每一次播放好影片後 都立刻到音控大哥身邊幫忙


偏偏 因為婚禮會場的"柱子"很多 所以無線麥克風常常會無預警的受到干擾而沒聲音


這個問題就非人力所能解決了    只能告訴主持人原因    讓主持人了解情況


 


所幸之後的婚禮流程一切順利      真是太好了~


辛苦了一下午 一直到收工了    疲憊感才一次湧上來


不過 當我看到新人那充滿幸福的笑容    我才能體會為什麼大家都能在這個行業中總是充滿熱情


一場充滿著溫馨與感動的婚禮 或許就是對我們最好的獎勵了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ki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