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慣做出每週的時間規劃表後


爲了消除壓力    我每週都會有一個下午 去離家很近的書店看書


前兩週看的是''吳淡如''的[時間管理幸福學]和一些服裝雜誌


老實說 我其實已經很久沒花錢買書了


這一本在我大致翻閱後 決定買回家    已經看完了


但我想 等到下次再分享    


今天迫不及待想要分享的 是''貴婦奈奈''的[我愛質男]


老實說 一開始 我是被"奈奈"女大男小的愛情故事所吸引的(24 & 18)


畢竟真愛難覓 更何況是十年前的'姐弟戀'


 


所以 即使是已經單身許多年的我 還是抱持著期待的心情看這本書


畢竟 我是因為相信愛情 才會想從事婚禮顧問 主持    這樣的幸福行業


 


不過 在慢慢的咀嚼完這本書之後 我倒是真的看到了不少我很喜歡的部分


像是''奈奈''說的---"妳是什麼樣的人 就會得到什麼樣的愛情"  


人似乎總是不自覺的 在尋找和自己最相似   最契合的那個人


就連英國的醫學界都提出了證明--"夫妻臉 是確實存在的喔!!"   


因為兩人外貌的相似       就好像每天我們在鏡中見到的自己一樣     所以很親切


當我們見到對方   才會有似曾相識的熟悉感   好像命中注定一樣喔


所以 這句話或許更應該反過來看


''當妳想得到什麼樣的愛情時     妳就必須先成為什麼樣的人''


當然不只是外貌 個性 興趣等等更是!!


''奈奈'接著又說---"自己必須成為自己喜歡的那種女人,那樣的我,自然會吸引到和自己同一層次的男人,而當那樣的人也愛上自己時,就能彼此確認我們擁有相同的品味和眼光" 


所謂的愛情 並不是''假裝''出來的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特質 我想 先學會喜歡自己 是很重要的喔!!


以喜歡現在的自己為出發點 再一步步將自己提升到自己''憧憬''的境界


所以 先想一想 妳最喜歡哪一位妳認識的女性呢?   


應該就會容易許多了~


 


其實 我覺得整本書當中 最讓我驚訝的 是有關於''心跳不代表心動 更不代表戀愛''這個觀點


仔細想一想 我們的確常常把心跳加速 認定是我們愛上對方的徵兆呢


其實心跳加速可能是因為生氣 驚嚇 激動   興奮    等因素    不一定是因為心動


這個論點似乎就能解釋為什麼很多男性在追求心儀的女性時     很喜歡使出''英雄救美''這招了


最常見的就是一起看恐怖電影  


在經歷過一同受到驚嚇的過程後       女性就會常把驚嚇導致的心跳加速 誤以為是愛上對方的心跳加速


這樣說似乎不浪漫了點   不過 我很認同''奈奈''想要大家談戀愛前''三思而後行''的做法喔~


這裡說的是''戀愛前'' 一但真心投入 我相信 連我都會義無反顧的   *^^*


最後    很喜歡''奈奈''的一句話---"所謂的愛情,懂得珍惜才配彼此擁有,懂得感謝才能天長地久~"


這對最近正在多加練習撰寫''婚禮主持稿''的我來說 有很多啟發喔~


也希望每一對邁入禮堂的有情人   


都能夠珍惜彼此的擁有      並且感謝老天爺所賜予的天長地久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ki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