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最近又在工作轉換期~


所以 空閒的時間變多了~


反而只有在假日 那種需要婚禮實習或主持的時候 異常的忙碌!!


也因此 我最近又趁著有時間 開始看起 從學生時代就超喜歡看的日劇~


因為是暑假黃金期 日劇根本就是新片一部接一部   我簡直是看得不亦樂乎


不過近期內 我特別推薦"魚干女又怎樣"(日劇原名是"瑩之光"    緯來日本台正在播出)


所謂的"魚干女"     指的就是平常在外面 在公司打扮的光鮮亮麗      但只要一回到家


就會立刻換上破舊運動服 頭髮紮一個沖天砲  懶散成性  寧願在家吃零食喝酒 也不想出去約會的女生


 


這樣的女性 卻陰錯陽差的 和公司的直屬上司住在同一個屋簷下


也奇蹟巧合的    被公司中 從國外學成歸國的設計師愛上     而她 也愛上了他~


故事架構本來就是偏喜劇走向


但或許是因為我的年齡漸長    生活歷練漸增


我有時都會看到眼眶泛淚


就好比今晚播出的第八集(其實應該是連接著   下週一要播出的第九集才對)


女主角小螢雖然透過電話和設計師男友坦承了她在家的魚干女實情


但男友真人還是願意和女主角在一起 並想一起生活


可是今天這一集的最後 卻發生了 女主角陰錯陽差 穿著魚干女裝扮出現在公司


被真人撞見的情形


當時的真人 露出不可置信的表情 並且轉身就走


 


我之所以對這一幕特別有感觸 是因為 我一直難以釋懷初戀男友和我分手的原因


男女的交往有所謂的"做作期"


這個期間多長多短 真的是個人的智慧


我在和初戀男友交往時    每天打扮的光鮮亮麗


一直到有一次要和初戀男友的好友見面    我突然覺得    對男友應該樸實無華    更加真誠一點


所以那天只穿著黑長褲搭黃棉衫   


沒想到 男友的好友也帶來了女友       我和她      兩人的穿扮有如天差地別


雖然他事後有跟我解釋分手的原因       但 我們確實是在那天過後    感情生變     不再見面了呢~


 


而劇中的女主角    依照今日的預告    也是在魚干女樣被看見後     從此真人對她視若無睹了


 


我想說的是 人真的就只能是"視覺動物"嘛?


之所以說是"人"    是因為大部分的女生其實也很注重外表呢


只是不免仍有些感慨~


所謂的愛情 難道不該是兩心相屬的兩個人嗎


怎麼會用"外在"   這麼現實的理由 就去限制 束縛它了呢?


 


補註:幸好 接下來的發展 證明我錯了!!    真的幸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ki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