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8忙完了一整天之後


隔天在學習的婚顧公司安排下開始了今年度第二次的場控研習---讓自己成為最貼心的小喜鵲!!


當天的講師 實在可以說是婚顧公司裡小喜鵲的第一把交椅---就是超貼心的Meggie~


一直都覺得Meggie溫溫柔柔 講起話來不疾不徐的


實在是身為主持人和新人之間溝通的最佳橋樑呢!!   *^^*


 


老實說 雖然在公司內部已經實習了不曉得幾十場的婚禮


更從去年度開始成為場控人員


但是至今為止 擔任''小喜鵲''這個角色的次數 卻是屈指可數的


(有五次嘛??)


也因此''小喜鵲''一向是我的罩門


所以 3/29我在滿懷興奮及飢腸轆轆的情況下


起了個大早 衝到公司辦公室報到啦~   *^^*


(因為約定好 遲到的姊妹要請大家吃pizza大餐    所以我在還沒睡醒的情況下   早早抵達囉~


當天託一對新人的福    所以大家都算是準時抵達     也讓我看到好多主持人的宣傳Demo   


想看好久了呢...真是lucky~    *^^*)


 


所謂的''小喜鵲''    就是待在新娘身旁       負責滿足新娘的一切需求


因為身兼新娘和主持人以及其他工作人員的溝通橋樑


所以必須具備某些獨特的特質    像是:   柔軟 安心 貼心 等等


心態與身段柔軟    讓新人安心    以及     注意細節並替人設想    都是很重要的


研習結束後 除了讓我更加了解小喜鵲的工作細節


像是身為小喜鵲 該如何與新人和主婚人互動


甚至該如何與主持人 飯店人員配合...等等


其實有很多小細節 或許因為我實習的機會實在太少    所以都是聽了之後才恍然大悟


原來有很多部分 只要先注意 或是保持''同理心'' 就能輕易迎刃而解呢~   *^^*


(連抓新娘的澎澎裙    都隨著裙擺的不同而有很多技巧喔~    真是獲益良多呀~*^^*)


 


在進入婚禮這一領域之前 我的個性一直都是大剌剌     而且直來直往的


所以剛實習的時候 我一直都認為 我可能根本就不適合擔任''小喜鵲"這個角色


一直到現在 我都還是擔任著燈音控以及舞台助理的部分


但是誠如Carol以及Diva曾說過的   


''一個好的場控人員 並不一定是一開始就樣樣專精的    而是要在自己負責的領域內 先做到最完美''


或許我在未來的某一天 會成為一個超貼心的''小喜鵲''也不一定


這個未來 可能要很久很久


但是 最起碼在現在 我希望能先成為專業的''燈音控''     和主持人配合良好的''舞台助理''


藉由一場場的磨練      讓我的主持跟場控能力慢慢精進


只有這樣慢慢的走 未來的道路 才能走得長 走得遠


畢竟 人生 有夢最美呀~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ki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